读书的秘密全靠“这个”?连8FM Angeline都大大推荐?原来那么多年我们都白读了!


阅读的好处真的非常多,能提升内涵修养,但阅读并不是拿起一本书,从头读到尾的读一遍就叫阅读。俗语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那到底要用什么方法来 “阅读” 一本书,才是最有效的 “读” 书之道呢?

8FM DJ Angeline 黄玉丽话你知!

身为一名拥有多重身份的电台主持人,Angeline 需要经常从自身的角度去进行分享和输出,因此也常常阅读各种不同的书籍,不断地提升自己,扩大眼界与格局。就算平时养成多阅读的习惯,相对其他人却自愧不如,总觉得自己有待进步与成长,难道读书的方法错了吗?这世上就没有一本可以教我们怎么 “读书” 的书吗?

好书推荐《聪明人都实践的输出力法则》!

一直到机缘巧合下,她读到了这本由金川显教所撰写的书籍 ——《聪明人都实践的输出力法则》,让她领悟了真正 “读书” 的奥妙,也开始了这个说书分享系列:这本改变了我的书。Angeline 一开始以为书中的内容肯定是教大家最有效的读书方法,做笔记的诀窍等等,这样读者才会更了解这本书的内容重点,但万万没想到作者却写道 “读书” 是没有用的!

读书竟然是没用的?

她在说书影片中分享到:“只是 “读书” 是没有用的。” 她也解释了作者的原意 —— 除了 “读” 书,更重要的是善用 “iOIF”,才能达到最佳的阅读及输入效果。如果只是阅读完一本书,在人体内的遗忘曲线将会让我们在短时间内就把所看过的内容忘却,导致常常无效阅读。

Angeline 解释道,作者在书中提到的 “iOIF —— input, Output, Input, Feedback” 阅读法,即为当你阅读了一本书之后,你把对这本书的理解分享给身边的人,在分享的过程中你会再次发现自己的不足,接着就可以按照需求重新再次学习,然后你会发现自己比之前更加了解书中的概念,想法等等。最后,你可以和大家公开地分享你的学习心得,以收取大家的回馈,以此类推。她在影片结束前分享道,这本书也教导大家如何做金钱上的输出,人际关系中的输出等等,非常值得一读。

欲知更详细的说书分享,欢迎关注 Angeline 的 Instagram @angeline_powerbank,听众们亦可留守 8FM 官方网站 www.8fm.audio 、面子书、Instagram、8FM Youtube Channel-8FM881,或下载 Audio+ App,让 8FM DJ Angeline 黄玉丽继续陪你「听好音乐,过好生活」!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