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开放马新陆路边界,所有跨境公交恢复运作!来马乘客必须下载MySJ,否则中罚款!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指出,配合4月1日起马来西亚与新加坡开放陆路边境通行,所有类别跨境公共交通服务获准同日起恢复运作。

他在文告说,下月起,两国允许所有完成接种新冠疫苗的旅客越境无需隔离或接受新冠检测,包括启程前及抵达时。

“这批准适用于所有组别游客及各类陆路交通使用,包括所有类别公交服务如短程巴士、长途巴士、旅游巴士、员工巴士及跨境德士。”

因此,他提醒所有涉及公交服务业者可准备复业,包括向陆路交通局、陆路公共交通机构或新加坡当局更新相关准证或执照。

尽管如此,他强调,实际公交服务的提供胥视业者是否准备恢复营业,公众可向相关业者获知即将提供的跨境服务详情。

他也提醒业者遵守现有卫生指南包括在公交内提供二维码及确保乘客扫描二维码,作为追踪用途,同时业者无需上车前检查乘客的疫苗接种情况

他说,业者可以拒绝提供服务予没遵守卫生标准作业程序的乘客如没戴口罩,而乘客必须在智能手机安装MySejahtera应用程序遵守所有通行条件,否则将被开罚票或受相关法律罚款

他重申,入境我国的外国车辆必须在网站(https://vep.jpj.gov.my/注册和申请外国车辆入境准证,获得批准的车辆将提供RFID-VEP射频识别标签,而标签内备有Touch n Go电子钱包应用程序用于支付过路费及路税。

他说,所有新加坡注册车辆入境我国将征收20令吉过路费,而已安装RFID-VEP标签车辆,可通过TnGo电子钱包支付,至于还未注册及安装标签的新加坡车辆仍可使用足够存值的TnGO卡或电子钱包付费,以免新柔长堤及马新第二通道关卡拥挤。

他说,交通部希望开放马新边界后,不只能促进两国经济增长,也能重新拉近两国人民的家庭联系及友谊。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