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后身体不适?别忽视⚠ 男子踏室内单车10分钟,『胸口发闷、头晕眼花』及时入院捡回一命!


千万别忽视身体所发出的警告!

男子在家骑室内脚踏车,不到10分钟就感觉胸口发闷、头晕眼花,立即冲去医院捡回一命!

图/cyclingweekly

据新媒《早报》报导,曾在鬼门关走一圈的56岁保险经纪朱国洪,特别分享了他的自身经历,希望借此提醒他人,若突然感到不适时,必须第一时间就医。

原来他在2020年11月的时候,在家中骑室内脚踏车,调到最高档骑不到10分钟,就已满头大汗,很不舒服。当时他感觉胸口闷、下颚发麻、头晕眼花、呼吸也困难、脸色苍白,还以为自己中风,妻子让他喝水躺下休息,但他“感觉自己快要死了”,马上拿了身份证,冲下楼搭德士到医院。

所幸他当机立断,才没错过急救时间。到医院急诊部服药后,他做了心电图检查(ECG),几小时后才缓了过来。医生还称赞他反应够快,否则再迟一些,很有可能就会丢命。他住院四天后,再到国家心脏中心做深入检查,才发现其中一条血管阻塞了95%,并在去年2月动了手术。

图/zaobao

原本他就有固定运动的习惯,之前常去爬山、徒步、骑脚车、跑步等等,事发后动了心脏手术,目前已能够恢复基本的运动,可以尝试慢跑、中速跑步等运动,但他心有余悸表示:“手术过去一年了,现在回想起来,后背还是会一阵发凉,现在只敢做些简单运动和徒步。”

他说,身边也有年龄相仿的朋友发生过类似情况,所幸友人也第一时间到医院才没事。

他劝诫,虽然平时都有在运动,感觉蛮健康的人,若突然间一感到不舒服,很大可能就是身体出现问题,不要拖延时间,一定要马上去看医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