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大马公共卫生:在家隔离⚡这3个物品一定要有!(内附使用教程)


确诊者无症状或轻症病例,症状属于2A阶段或以下的确诊患者可居家隔离,并自我监督身体状况,通过MySejahtera每日填写健康状况,不需要去新冠肺炎评估中心(CAC),更不需要到隔离中心或是医院。

 

大马公共卫生(Public Health Malaysia)于社交网站上发文告诉大家,居家隔离者在自我监督个人身体状况所需的小型医疗物品,以及使用方法!大家赶快一起了解吧~

 

1、血压计 Blood Pressure Monitor

 

主要功能是测量血压和脉搏。

 

【正常的血压必须是】:

 

  • 收缩压(Sistolik):120mmHg(90-139范围内都可以)
  • 舒张压(Diastolik):80mmHg(60-89范围内都可以)

 

注意!如果收缩压少于90,或是舒张压少于60,那就表示低血压,而且情况非常危险!

 

【正常的脉搏率】:

 

  • 每分钟心跳60-100次

 

2、体温计 Thermometer 

 

  • 37.5℃以上 – 发烧
  • 39.4℃以上 – 高烧

 

3、血氧仪 Oximeter

 

新冠确诊者必须定期监测血氧饱和度,避免患者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出现快乐缺氧(Happy Hypoxia)的现象。

 

  • 95或以上:继续居家隔离
  • 93-94:寻求医生的建议
  • 92或以下:非常紧急!赶快拨打 999

测试血氧的方法:

 

步骤1:把血氧仪夹在手指,坐直,大腿和膝盖弯曲90度,并开始计时;

 

步骤2:重复进行“站直坐下”的动作,持续1分钟。

 

注意!完成以上动作后,检查血氧仪,若是血氧指数下降3%,并带有呼吸困难的症状,那就表示你的血氧情况有危险的迹象!

计算呼吸

 

【使用计时器计算每分钟的呼吸】

 

  • 血氧处于93-94%,每分钟呼吸21-30下,属于中等水平
  • 血氧低于93%,每分钟呼吸超过30下,属于危险水平

除了以上3个居家隔离必备医疗物品之外,也必须准备:

 

  • Vitamin C
  • Self Test Kit
  • 降温贴
  • 消毒用品
  • 一次性手套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