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T3最新进展!魏家祥:预料将在2030年全面运作⚡最早2028年开通!


交通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博士说,捷运第三路线项目(MRT3)的整个路线预料在2030年全面投入运作。

他指出,该项目计划在今年6至8个月内通过五项主要配套开始进行招标。

“此路线计划分阶段投入运作,首阶段最早在2028年开通,取决于征地过程。”

他今天在国会下议院会议回答民主行动党泗岩沫区国会议员杨巧双的提问时,这么说。

杨巧双询问关于MRT3项目发展的最新进展、建议的路线及每个程序所估计的完整时间表,直到开始运作。

魏家祥说,根据进行的技术可行性研究,MRT3项目最新建议路线全长51公里,其中39公里位于首都,余下12公里则在雪兰莪。

他指出,该环线将穿越现有的铁路网路,包括MRT1、MRT2、轻快铁、单轨火车及电动火车,并打造10座新的换乘站,以便巴生谷的公交网络系统更全面。

“这路线80%是高架路段,其余20%是地下路段。”

魏家祥说,该项目将以混合方式融资,如获政府担保的伊斯兰债券及延期付款融资。

针对人民公正党班底谷区国会议员法米的附加提问,有关随着未来兴建MRT3,政府是否有意向进入吉隆坡的人士征收入城费(caj kesesakan),魏家祥说,一旦MRT3项目竣工,政府可能考虑重新检讨城中停车费的架构,包括当已打造完整的公交网络系统之后,将探讨是否有需要征收环境费和入城费。

▲MRT3路线图(图/网络)

-以上新闻源自马新社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