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邦土崩』仅1人生还!4人被活埋身亡⚡警方:2人曾尝试自救!


昨午一场倾盆大雨导致严重山崩,造成15间住家遭殃,其中2间屋子被完全掩埋坍塌,5人受困,其中4人更惨遭活埋。经过消拯员数小时搜救后,证实一人获救,4人毙命,最后一名死者遗体在凌晨1点被移出灾难现场。

这起严重山崩事件,于昨午5时52分,在雪州安邦再也武吉柏迈花园莲花路1/2J的排屋住宅区发生。

根据中国报报道,唯一获救的是一名85岁华裔老翁,事发时被夹困在山泥和厨房冰箱之间,于6.54pm被消拯员救出;其80余岁妻子则在一个小时后被寻获,证实不幸身亡。

4名山崩罹难者分别是一名前来维修的雪州水供公司职员和3名当地居民,他们是85岁的钟秀晶(译音)、37岁的莫哈末塞夫里祖安、36岁的马亨德兰和58岁的拉玛沙米。

▲图/翻摄自中国报

【救援时间表】

第一名遇难者为85岁的钟秀晶(译音),她在9.50pm被移出山崩现场时,证实不治。

第二名遇难的巫裔死者,是在昨晚约11时,从住家外的山崩现场被移出。

第三名印裔死者,是在今日凌晨12时46分被移出。

第四名印裔死者,是在凌晨1时被移出。

▲图/翻摄自网络 

2人曾尝试自救

安邦再也警区主任莫哈末法洛助理总监指出,据遗体被发现的姿势显示,其中2名罹难者曾尝试自救,但最终仍因无法摆脱困境而毙命。

他说,其中3名遇难者是当地居民,1人则是雪州水供公司印裔员工,当时正和3名同事在山崖处进行水管维修工作。

雪州水源公司员工安兹洛(21岁)透露,当时他们有4名员工在于周四下午4时30分到山崩现场进行水管维修工作,惟随后因下起雨,4人便分别乘上两辆罗厘避雨。

▲图/翻摄自网络 

他说,不久后现场传出异声,随后便发生山崩,他和其他同事及时逃跑,另一人则逃跑不及,连人带罗厘被埋在山泥下。

他心有余悸地说,由于事发突然,他和同事只能奋力逃跑,来不及救人,只能眼睁睁看着同事被埋。

雪州消拯局主任诺阿占指出,这宗夺命意外,造成15间住宅受影响,其中2间更严重坍塌损坏,另外也有10辆交通工具被倾泻的山泥摧毁。

▲图/翻摄自网络

此外,山崩附近的逾10户人家暂时还没被安排搬离住家,但他们皆已做好准备及收拾好贵重物品,若今日再下雨,他们便会离开住家。

相关新闻:

Ampang土崩!大雨冲下山泥『3华人惨遭活埋』⚡救灾时山泥也突然再次崩塌!(内有Video)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