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要知道!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的「10大SOP」⚡民众必须遵守及注意!


大家注意啦!我国从4月1日起过渡到地方性流行病阶段后,民众需遵守及注意的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共有10项!

高级政务部长(国防部)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说,大马4月1日进入“地方流行病过渡期”后,现有的181个防疫标准作业程序,将会变成1个含有10项要求的标准作业程序,包括特定活动需要遵守接种疫苗的要求。

地方流行病过渡阶段的十大防疫标准作业程序(SOP)

1. 在公共场合配戴口罩。

2. 业主需确保旗下场所具备良好的通风系统。

3. 时刻保持双手清洁。

4. 根据国家检测策略(National Testing Strategy)进行新冠病毒检测。

5. 废除商店营业时间限制

  • 业者根据营业执照所准许的时间营业

6. 继续强制使用MySejahtera App打卡签到(Check-in)

  • 除了户外、不拥挤和没有群聚的地方
  • 访客或嘉宾满座的户内地区,必须开启“MySJTrace”功能

7. 清真寺进行的祈祷活动以及非伊斯兰宗教场合的膜拜仪式,可在无需与他人保持人身距离的情况下进行

  • 须遵守国家团结部的规定

8. 疫苗接种需求

  • 所有人民无论疫苗接种状态都获准跨州
  • 废除取决于疫苗覆盖率的员工人数限制条规

9. 统一每个部门的场所消毒次数和方式。

10. 疑似或确诊感染新冠肺炎的人士,必须遵守卫生部的指南。

  • COVID-19 检测和隔离程序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