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首相将宣布「重开边境」的日期!凯里促沙巴居民快打Booster,以免到时被外籍人士感染!


卫生部长凯里预告,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里明天会宣布边境重开日期,因此促请沙巴居民尽快接种加强针提高免疫力,以防到时边境重开后,邻国更多外籍人士入境将为当地居民带来染疫风险。

他是基于比邻沙巴的菲律宾和印尼的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较低,因而产生上述担忧。

“更何况与沙巴接壤的不是邻国首都,我们预测菲南和加里曼丹的接种覆盖率较低。

“到时如果边境重开后人流涌入,就算我们有防疫标准作业程序,但沙巴的接种覆盖率很关键,因为不能排除来自邻国潜在的新冠病毒传染风险,需做好准备。”

他今天在斗湖医院为大规模白内障手术措施主持开幕后说,沙巴成年人口的加强针接种率为40%,5至11岁儿童人口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则约为16%。

凯里也促请儿童家长勿再对全国儿童新冠疫苗接种计划(Pickids)抱持抗拒或观望态度,因为儿童接种计划已落实一年有余,儿童接种者平均只出现轻微副作用。

“除了通过接种中心鼓励接种,我们也与教育部合作,我们更是在学校推行接种计划,疫苗供应充足,但现在的问题是,家长不允许孩子接种。

“已经进入学校提供接种计划,但是他们当天却不肯来接种,因此我促请家长尽快带孩子打疫苗,因为我看到越来越多儿童因感染冠病住院。”

凯里指出,新冠疫情加重大马医疗体系负担,导致许多非紧急医疗病例和手术被推迟,包括白内障手术,截至2021年10月,总共积压多达1万6288宗眼科病例。

“不过,通过推行大规模白内障手术措施已成功减少积压病例,截至2021年12月的积压病例减至4960宗。斗湖方面,截至2021年10月,积压的病例达360宗,而截至2022年2月已进行83项白内障手术。”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