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鬼新娘罕见露脸!当年和王祖贤齐名的鬼后『王小凤』🔥后被忧郁症困扰,隐退并低调生活20年~


你还记得她吗?当年和王祖贤其名,因常常出演僵尸系列鬼片,被封为最美鬼后的——王小凤!原本她已经息影20多年,少有出现在镜头前,但近日歌手吕珊晒出合影,让粉丝大喊:“她的眼光,她的眼光,好似好似星星发光~ 睇见 睇见 睇见 睇见 心慌慌……

▲王小凤当年在《僵尸先生》中饰演女鬼小玉(图/翻摄自网络)

香港在1980年代引爆一股僵尸热潮,片中演员林正英、许冠英、钱小豪因此爆红,其他饰演鬼怪的演员们也都大受关注,其中曾跟王祖贤一起被称作是「鬼后」的女星王小凤虽目前已淡出萤光幕,但当年她在林正英主演的《僵尸先生》,戏中她扮演的小玉,与钱小豪上演了一段凄美动人的故事,十分感人。

▲王小凤扮演的小玉,与钱小豪上演了一段凄美动人的故事,十分感人。(图/翻摄自网络)

时隔多年,如今已经60岁的王小凤再次出现在镜头前,引起许多影迷热议,也勾起无数人的回忆。曝光的近照中,罕见露面的王小凤剪了一头短发,穿着粉色背心,打扮清凉,跟衣着厚实的吕珊形成鲜明对比。难得与吕珊见面,她开心地搂着对方的肩膀,笑容满脸,精神奕奕,状态大好,看来被抑郁症困扰多年的她,近况很不错。

事实上,王小凤早年患上了抑郁症,最严重的时候,整天待在房间里,不愿意见人。前年受访时,她表示病情时好时坏,没有彻底痊愈。遇上什么大事发生,情绪就会变得很差。

▲王 小凤过去曾和王祖贤齐名鬼后的称号。 (图/翻摄自微博)

根据ettoday报道,王小凤1983年踏入演艺圈,秀丽外型加上姣好身材让她迅速走红,第一部电影就是鬼片《猛鬼出笼之艳鬼发狂》,隔年同时获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凭着电影《错点鸳鸯》在香港金像奖上一举封后,加上她常演出僵尸系列鬼片,因此受封「鬼后」封号,和王祖贤并称最美女鬼。

▲王小凤和王祖贤过去都常常在电影中饰演女鬼。 (图/翻摄自微博)

不仅如此,王小凤还曾为杂志拍摄全裸写真,而引发外界一阵骚动,只不过她在1989年拍摄《惊魂记》时因为情伤,不小心染上毒、烟、酒瘾,所幸后来遇到了目前的老公许立信,两人在1991年步入礼堂,男方在美国从商多年,因此婚后夫妻俩也移居美国,老公更创立电脑公司,一度成为当地第二大的个人电脑品牌,2002年将公司已2.9亿美元(约台币81亿)卖出,更将获利分给员工,平均每人有高达400万港币(约台币1400万),这一个大方的举动当时轰动全美,更让丈夫获封「绝世好老板」。

▲王小凤后来远嫁美国。 (图/翻摄自微博) 

不仅如此,王小凤情定许立信,证实男方不仅是个好老板也是个完美丈夫,因为她后来在2002年罹患躁郁症,经常无故发脾气,甚至出现自残举动,所幸老公一直包容她、不离不弃,最终慢慢战胜心理上的病魔,并在2011年时一度复出演出电影《劲抽福禄寿》,与曾志伟、王祖蓝、薛凯琪等人合作。

经过一生大风大浪,王小凤目前仍跟丈夫一起定居于美国,近日因为歌手吕珊到当地开设演唱会,原本工作完准备返回香港,无奈家乡的疫情持续延烧,班机也通通被取消,只好在美国拜访朋友,因此晒出一张与王小凤的合照,只见王小凤穿着粉色上衣现身,虽然没有特别打扮也淡出演艺圈许久,状态依旧保养得宜,久违的近况曝光也让许多影迷看了相当开心。

▲王小凤的近况罕见曝光。 (图/翻摄自Facebook/吕珊)

▼经典《僵尸先生》鬼新娘歌曲回顾: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