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星来了🌟辉瑞的「冠病口服药」将在三月抵达大马!凯里:我们的抗疫武器!


根据报导,卫生部长凯里预告,辉瑞的冠病口服治疗药物Paxlovid预计将在3月运抵我国。

卫生部刚与辉瑞公司(Pfizer)签署了最终协议,以获取有关药物。

图/orientaldaily

他说,这款药物的治疗将会是我国对抗疫情的武器,尤其为高风险群体提供治疗。

他指出,尽管迈向地方性流行病(Endemic)阶段还有一段很长的距离,但我们必须在与冠病共存以及保护高风险群体的情况下,逐步迈向地方性流行病。

图/kwongwah

另一方面,他表示,如果冠病单日确诊病例和重症病例的脱钩(decoupling)的现象持续3至4个星期,双溪毛糯医院可能转换成冠病混治型医院(hybrid Covid-19 hospital )。

他说,他们仍需要3至4个星期的时间,观察国内的冠病重症病及死亡病例是否减少后,才能够做出策略上的决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