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味觉,怀疑中COVID-19还照样去上班!马劳厨师被判监5个月!


根据《中国报》报导,马来西亚藉25岁男士刘志章持长期探访证,在直落亚逸街的一家酒吧当厨师。

昨日,他因拿病假后仍趴趴走,失去味觉疑染疫却照常外出上班,和同事一起去见新工,被判监禁5个月!

他一共被控4项抵触传染病法令的罪状,昨天承认了其中2项,其余交由罚款下判时一并考量。

2020年3月尾,被告开始伤风、咳嗽、发烧等症状,同住的妻子也在几天前申诉有类似症状。

3月31日,早上11时36分,被告到诊所看病,医生给他5天病假,并提醒他这5天得居家隔离,但被告看完医生就到附近吃了午餐才走回家。

隔天早上9时30分,即使拿了病假,被告仍出门上班,同事得知他的病假后,曾劝他不要上班,但被告称已经在路上,还和同事相约在地铁站后一同走去上酒吧。

被告从早上10时30分一路工作到晚上11时许,然后和同事一同乘搭地铁回家,全程戴着口罩。

4月2日,被告出现干咳及失去味觉等症状,但还是在4月4日那天,和同事一起到另一家酒吧应征,再陪同事乘搭德士回去上班。期间,他透露怀疑染了冠病,同事劝他去接受检测。

4月6日,被告才到综合诊疗所接受检测,同天得知结果呈阳性,证实确诊。

隔天,被告被送往国家传染病中心接受治疗,直到4月19日才出院。

据知,被告的妻子和女佣也染疫,而同事则幸运地没被传染,只是因与被告有密切接触而被隔离。

控方指出,被告在病假期间不顾条例,前后出门4天,其中一天更在外逗留超过12小时。

尽管被告已出现冠病症状,但他却没有马上检测,反而出门到处走,增加他人染上冠病的风险,罪责相当重。

律师求情时称被告配合调查,在没有合力追踪应用程序的时期,诚实告知去向,若坐牢,被告出狱后可能会直接被送回国,与妻子分隔两地,但法官强调,被告已怀疑自己确诊,却仍一再外出,最终还是被判坐牢。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