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决定!希山慕丁宣布:大学生+学院生⚡3月1日起分阶段入学!


国防部高级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宣布 ,政府允许高等教育学府学生从3月1日起分阶段入学。

他指出,昨天召开的冠病四方部长级会议讨论高教部提出关于学生入学的建议,包括政府大学、工艺学院、社区学院,以及私立教育学府,在考量卫生部的看法和建议之后,政府作出上述决定。

他今天发文告说,为确保学生安全入学或学府安全重开,高教部连同卫生部制定强制遵守的标准作业程序(SOP),包括根据各所高教学府的可容纳人数,获准入学的学生人数为70%至100%。

没有完成接种的学生注意!

他指出,学生和职员无论是否完整接种新冠疫苗,皆获准进入校园,惟没完整接种的人士必须在入校的3天前进行逆转录酶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以及结果呈阴性。

“根据卫生部发出的国家冠病检测策略,没完整接种的人士必须每周进行一次抗原快速检测试剂(RTK-Ag)检测。”

国际学生必须完成接种+隔离7天

至于现有及新的国际学生,希山慕丁说,只有完整接种的学生才获准入境,并强制隔离7天,已施打加强针则隔离5天。

他指出,高教学府必须拥有能容纳上实体课学生人数的场地,以及时刻遵守严格的教学SOP,并获准以混合,以及或在线方式教学。

他说,所有运动和休闲活动必须遵守卫生部发出的SOP,返校的学生也强制继续遵守一般的SOP,例如戴口罩、维持身体距离和时刻保持个人清洁。

若家长、监护人或学生有任何疑问,可立即联络高教部冠病行动室,电话号码为03-8870 6777/6949/ 6623/6628,或浏览高等学府网站,或直接联络各所高等学府的协调官员。

-以上新闻由马新社提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