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四撞正立春!这“15大禁忌”一定要避免,尤其是第6个,很多人都会犯!


今年初四(2月4日)撞正立春,在农历春节里,初四是接神日,除了迎财神外,还要迎接灶神回家。

根据《Ettoday》报道,命理专家“清水孟国际塔罗”小孟老师提醒,以下这15个禁忌大家一定要注意,不然新年可能会衰整年!

1. 嫁出去的女子最好不要回娘家

因为不能把婆家美好春天的运气带回娘家,这会影响婆家的好运气,立春乃一年刚开始最重要的一天,因忙碌需要帮忙,且春归娘家,又一春,有要再嫁人的意思。

2. 不可以搬家

立春是新旧能量的交接之日,不可以搬家,以免破坏能量。且一年正刚开始,搬家就代表动荡,这样怎么会有安稳的日子呢。

3. 不可与人吵架、争执

这会使得立春的好运被破坏,而且会蔓延一整年,所以尽量以和为贵。

4. 不可以理发

古时认为头发就如同大地的草木一样,在草木正要萌芽时期,若将它剪去,则会影响生长,所以不该在立春萌芽之日,剪断它的生机。

5. 最好不看病

古时候觉得立春是个好节日,在这时若看病会触霉头,这样会一整年都没有好运气。

6. 不要躺着

在春暖之日,阳气正要兴起,气温开始回升的时候,要养成活动筋骨的习惯,促进血液循环,才能保持身体的健康。

7. 不可以做剧烈运动

立春是一年的开始,正是开始养生的时刻,若太过激烈运动,会损耗阳气,对养生不利,缓和运动即可。

8. 不要沉迷游戏

一年之计在于春,在一年的刚开始,就只顾着玩乐,而不懂得开始来为这一年来打拼,这样是没有办法成就大事业的。

9. 不能出远门

灶王爷这天会来查户口,所以不能出远门。

10. 不可以在厨房裸体及更衣

灶神为厨房之神,因此不可以在厨房赤裸身体,更换衣服。

11. 情侣和夫妻不宜在厨房壁咚

情侣与夫妻不宜在厨房壁冬,若触犯容易影响夫妻情侣感情。

12. 不可以在厨房骂小孩或争吵

切勿在厨房骂小孩或争吵,以免灶神星君生气无法给你们加持。

13. 炉灶要保持干净

炉灶不要堆东西,有剩菜剩饭,要整理干净,并诚心祷告希望灶神给予一家平安。

14. 不用针线

妇女初四最好不要用针线补衣物,因为补衣物象征补破洞,一年都会一直补,而针有煞气,年节避免使用。

15. 迎财日不可以自私小气

迎财日不宜自私,宜将拜完的礼品送给人,也适合布施,如此一来财神会再赐你更多金银财宝。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