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民们再等等!首相:为了防止有人浑水摸鱼,水灾援助金将延迟发放!


去年发生的世纪水灾导致我国多地居民住所被洪水入侵,房子家具都损坏。为了减轻受灾家庭的财务损失,政府拨款1亿令吉协助水灾后修复房屋及其他基建设施,灾民可以上网或到办事处申请天灾援助金(BWI)。

图/Utusan Digital

虽然开放让灾民申请,但也有一些人浑水摸鱼,不诚实索赔,当局需慎重审核。根据首相拿督斯里依斯迈沙比利表示,政府也在一些州属接获大量的天灾援助金申请,比原定的数量翻倍。

由于收到太多令人质疑的申请,当局须花更多的时间进行更慎重的审核过滤,以致援助金稍微延迟发放。

图/Harian Metro

“有鉴于此,我们需要村长过滤等等……有人已迁移,但水位只到屋子下方的接合处,虽然没蒙受损失但也提出申索。”

首相指责,一些灾黎的受灾情况不严重,但其实没有蒙受任何的损失,却向当局申请援助。

他举例,在雪州,一些居住在第5楼的组屋居民,洪水只淹到一楼,却依然索赔RM2500购买必需品的援助金。

“我们需核实他们的申请,导致发放援助金方面有点延迟,所幸有关水灾的课题已解决,并正良好处理所挑起的问题。”

-以上文章由马新社提供,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