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单车运动不一定适合你!女子只上了一堂Spin Class⚡没想到会住院6天『肝脏受损+尿液粉红色』!


许多女性为了维持苗条身材,都会报名参加室内的锻炼课程。但要小心身体可能会负荷不了!

近日,一名年轻女子分享亲身经历,表示自己参加一堂Spin Class 初级训练课程后,大腿肌肉特别酸痛,连路都走不了。没想到数日后,肌肉酸痛感越来越强烈,尿液颜色也变成深褐色,她才惊觉自己出大事了,立即去医院就医!

图/facebook(froglynn)

什么是Spin Bike?

又名为动感单车,是一款通过模仿户外骑自行车而设计的室内有氧健身自行车。Spin Bike运动在大马越来越火,短时间的激烈运动,有爆汗的爽感,还有迅速瘦身的效果。

一次课程,让她住了6天医院!

但这一名女子的经历,让人看了都心惊!本月10日,她到健身房参加45分钟的 Spin Bike 初级训练班,但跟了15分钟后就觉得体力不行,就停下来。课程结束后,她的双脚发软且站不稳,但听说这都是 “家常便饭”,因此不以为意地回家了。

接下来几天,她的大腿越来越痛,疼痛有增无减,走路也一拐一拐的。晚上睡觉还一直被痛醒,走路也开始一拐一拐的。直到发现尿液更是变成极深褐色(传说中的酱油尿),让她大感不妙,上网寻找资料才惊觉自己患上Rhabdomyolysis(横纹肌溶解症),一定要看医生,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引起急性肾衰竭!

由于没有药物治疗,她只能在医院拼命灌水、吊点滴,尽快将体内毒素排出来,才能把肾脏受损的几率降低。

图/facebook(froglynn)

当时验血报告显示其CK值(肌肉受损程度)高达一千以上,而正常指数仅为200。

图/facebook(froglynn)

肌肉受损指数更一度飚至10万!

“最严重的时候,尿还从原本的褐色变成了粉红色……”

图/facebook(froglynn)

在医院的日子里,她的CK值一度飙升到10万以上,肝指数也从1000+上升到2000+,让她出院希望破灭,继续留院观察。一直到她的CK值终降至1万1000左右,不过医生强调,必须等到CK值和肝功能指数恢复正常为止,才能出院。

“这几天折腾下来都没怎么睡……前几天一直被痛醒,过后就是一直起来尿尿,已经一个星期没有好好睡觉了!”

一趟的Spin Bike课程,没想到让她付出惨痛的代价。最后,她以自身经历劝告民众,运动一定要适量即可,“这个流行的运动方式不一定适合每一个人,大家自己斟酌吧!”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