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疫苗证书一张卖RM650!柔佛警方逮捕8人⚡ 还有22购买者涉案,被通缉中!


一张假疫苗证书卖 RM650!

柔佛警方破获州内首宗出售假疫苗接种证书案件,逮捕了8人,另有涉案的22人在通缉中。

图/sinchew

据《星洲日报》报道,据柔佛总警长拿督卡马鲁查曼指出, 警方是于本月16日晚上10时22分,接获一名知情者的投报,揭露一诊所有人非法出售假疫苗接种证书。

为此,柔佛警方在展开调查后,于本月17日至18日连续2天展开逮捕,并且已经掌握所有已购买假证书的购买者身份。

在行动中,警方逮捕3名诊所工作人员(B1,B2,B3),以及5名购买假疫苗证书者,另外锁定22名购买者的身份,所有涉案者年龄介于24岁至42岁。

图/sinchew

除了逮捕8名嫌犯,警方也起获用以操作登记MySejahtera系统的电脑。

柔佛警方相信,上述出售假证书的非法活动已运作约一个月。这些证书一张卖 RM300 至 RM650,是给那些不愿意接种冠病疫苗但却需要前往购物广场、祈祷室等公共场所的人。

目前,警方目前援引刑事法典420(欺骗)和第511(欺骗和企图犯罪)条文,以及1988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法令(342法令)第22(d)条文调查此案。

图/sinchew

他强调,这是非常危险的举动,并警告其余的22名购买者主动向警方自首,或者拨打电话联络此案调查官阿曼苏菲安 (电话号码:012-562 6734)。

根据警方展示未落网者资料显示,他们大部分来自新山、古来、亚依淡、峇株巴辖、居銮县,有的地址是沙巴、雪隆地区、槟城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