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父母注意!去年和今年1月出生的Baby⚡ 必须在2月1日前报生,逾期会被罚款RM1000!


新生儿父母注意!

国民登记局(JPN)宣布,所有从2021年1月18日至2022年1月份出生的婴儿,必须在2月1日前到邻近的国民登记局报生,否则逾期报生将会被罚款。

去年,由于在行动管制令期间,大部分政府部门也暂时关闭,国民登记局宣布新生婴儿的父母可延迟报生,并可豁免罚款的措施。随着全国各个州属已经进入第四阶段复苏,国民登记局宣布这个举措将会在今年2月1日结束,因此新生婴儿的父母必须准时为孩子报生。

登记局提醒,申请者可以以登门方式(walk in)亲自前往邻近的国民登记局办公室为孩子报生。一旦迟于2月1日,则将会根据已规定的程序和费用,被登记为延迟报生。

据登记局规定,父母必须在孩子出生60天内报生,否则将被罚款 RM1,000。而东马沙巴和砂拉越则限制要在孩子出生45天内报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