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新生婴儿必须在「60天内」登记注册报身纸!不然将被罚款RM1000!


家里有新生婴儿的朋友注意了!

根据TV2 华语新闻报道:

从即日起,新生婴儿必须在60日内登记注册,领取报生纸,逾期者将被罚款1千令吉。其罚款已经从50令吉提升至1000令吉。

新生婴儿必须在60日内登记注册,否则为人父母者将面临RM1000罚款~这项规定将从即日起生效!

这项措施主要是为了保障新生婴儿的权利,避免因为父母的疏忽而失去了公民权!

国会在去年已经通过出生和死亡登记与领养法令修正案,所有新生儿都必须在60天内报生,包括私生子。”

内政部副部长诺嘉兹兰在昨日巡视新启用的新邦令金国民登记局时,指父母不应该忽视孩子的报生手续,因为这关乎孩子的国民身份以及未来的福利与前途。

他声明,在西马半岛,由于通讯、交通都很方便,民众很容易到国民登记局,因此他们没有延误为孩子报生的理由。

“在沙巴与砂拉越则不同,国民登记局距离他们的住家很远,尤其是住在内陆地区的居民。”

另外,诺嘉兹兰说,国人在申请身份证后,必须30天内到国民登记局领取,否则有关身份证将会被销毁。

他说,在过去3年,共有逾10万张身份证没有被认领而销毁。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来源:leeshar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