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以后去泰国要给300泰铢入境费!4月起向所有入境旅客征收!


喜欢去泰国玩的朋友注意!

泰国将从4月1日起向国际游客收取每人300泰铢(约37.6令吉)的“入境费”!这笔费用将用于发展观光景点和旅客的保险!

图/chiangraitimes

实际上,泰国政府早在2019年就研拟对入境观光客加收费用,但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暂缓。国家观光政策委员会去年1月通过观光暨体育部提案对旅客征收入境观光费,总理府发言人塔纳功12日才明确提出实施的时间点。

原本泰旅游局建议每人再增加收取200泰铢,即一共500泰铢,但经过政府委托高校机构进行调研后,认为300泰铢是一个合理的价格,暂时不会变动。

如何收取?

  • 通过航空公司入境的游客,将在购买赴泰机票的环节收取
  • 通过陆路入境的游客,可通过扫码支付等方式付款(到时候会特别开发App给游客付款)

300泰铢入境费的作用

  • 其中50泰铢将用来为游客购买保险
  • 其余金额将纳入国家旅游发展基金做为旅游设施建设
  • 如果游客在泰期间受伤或死亡,最高可获100万泰铢的死亡保险赔偿或50万泰铢的医疗费用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