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makcik买老椰子』志工分享灾民故事⚡屋子淹水后一团糟,老母亲仍挂念煮饭给孩子吃!


一名 Makcik 屋子遭受水灾一团糟,遇到志工前来帮忙清理家园时, 她却只要求志工帮她买老椰子,而这背后藏着老母亲对孩子深深的爱。

一名水灾志工 Khairul Hakimin Muhammad 日前就在 facebook 撰文分享了,他到彭亨帮助灾民时,遇到这位 Makcik 的故事。

他说,当志工们在帮忙灾黎清理家园时,询问 Makcik 哪些东西要丢弃,哪些要保留。 Makcik 回答说 “丢吧,今年已经第2次了(水灾),没有力气清洗了,都丢吧 ”

她说,“如果你想要帮忙 makcik 的话,就帮我买几颗老椰子。”

图/tokopedia

Makcik 的要求,令 Khairul 感到好奇,于是她才一一说出原因。原来她买的椰子被大水冲走了,因此需要买新的,等孩子回家时可以用来烹煮。她说,“平时孩子回来时我会煮(给他吃)。他喜欢吃仁当,我不买现成的椰浆,都是自己做的,我一般都会存着老椰子,本来已经绑好了,但是被大水冲走了。我担心他回来时,我无法煮给他,因为他每次只回来一会儿,如果来不及煮,他就得到外面找来吃。”

在千辛万苦下,Khairul 也给 Makcik 弄到了几颗老椰子,Makcik看到后抱着那些椰子感动道谢说:“虽然屋子被大水淹了,但我还有孩子回来探望我。下星期我就可以煮了,真的谢谢你。” 当 Khairul 打算离开时, Makcik 还是塞了10令吉给他表示,不想欠他人恩情,如果不肯收下,可以捐给清真寺。

她说,“ Makcik 老了,虽然孩子们一年之中回家的次数不多,屋内没有房间留宿,回家也只停留一、两小时,但我已经很满足。你不知道有了你们买的这些椰子,我有多开心!”

图/bharian

Khairul 听了 Makcik 的故事让他感触良多,也看到为人父母者,即使生活遭遇水劫重创,但还是无时无刻挂念着自己的孩子。最后,他呼吁大家趁父母都还健在,好好珍惜多尽孝心吧,因为屋子没了可以用一颗老椰子替补,心碎了就唯有爱能修补。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