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乌龙了!根本就没有什么合体变种Delmicron!全部都只是一场误会!


早前多家印度媒体报导,欧美现在出现一种名字叫德尔密克戎(Delmicron)的变异毒株,也就是Delta和Omicron的毒株组合,甚至整理出6大症状,引发印度社会恐慌。

但原来这全都只是一场误会!

Delmicron是新病毒的说法,其实尚未获得印度其他专家的采信,更没获得世卫组织的证实。

印度媒体评论应该是报导误解专家说法,同时认为这起“Delmicron之乱”突显资讯正确的重要性。

Delta和Omicron在欧美地区带来两波疫情高峰,导致确诊病例如小海啸般增加。随后数家印度媒体开始提及Delmicron病毒,但全都是引述Joshi的话。

Joshi当时发言的原文约是:“Delmicron,Delta及Omicron双重高峰,在欧洲及美国造成小型病例海啸。”

进一步细看上述这段话,会发现他所谓的「Delmicron」并非指的是另一种新变种病毒,反而比较像是他自行把Delta与Omicron「合成」Delmicron一个字。

只是两波疫情高峰的合称

印度媒体sambad english报导,Joshi本人据传也已证实,Delmicron是Delta和Omicron两波疫情高峰的合称。

当时Joshi是在评论欧美社会两种变种毒株同时存在、传播的现象,或者是一名病人同时感染Omicron及Delta的现象,并不是在指发现新的变种毒株。

随着印度对Delmicron的讨论日益热烈,其他公卫专家也赶紧出面建议,民众不要以讹传讹,要等待世卫组织(WHO)或美国疾病防治中心(CDC)等有公信力的机构,来证实是否真有这类变种病毒。

截至目前,在Omicron病毒之后,并未出现其他新冠病毒再次变异的消息。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ICMR)、印度国家防疫专家小组,也都未提及所谓的Delmicron病毒。

原来从头到尾只是印度媒体摆出的乌龙,这也凸显了在疫情时刻对抗错误流言的重要性。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