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猪瘟也蔓延了!马六甲9家养猪场爆猪瘟⚡6000头病猪都要销毁!


越来越多养猪场中招!根据中国报报道,马六甲郊区巴也明光再有养猪场受非洲猪瘟影响,以致受影响单位增至9家;感染猪瘟的6000头生猪,将在明天起陆续被销毁。

甲州农业、农基工业及乡区发展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拉萨说,甲州兽医局昨日已和受影响猪农开会洽商销毁生猪一事,并决定明日起开始销毁9家养殖场感染猪瘟的生猪。

受影响的猪农都会获得补偿,当局将会协助猪农向中央政府提呈申请。

亏损惨重

另一方面,甲州禽畜业公会生猪组主任邱国钦受询时说,当局将销毁6000头包括大猪、母猪及小猪在内的猪只。

他说,每头大猪成本为RM800,母猪则逾千令吉,因此猪农的亏损无法估计。

他希望当局销毁生猪的决定不会出现变卦,以免一再拖延,引起另一波更严重的非洲猪瘟。

什么是非洲猪瘟?

非洲猪瘟病毒科(Asfarviridae)是双链DNA病毒中的一个科。非洲猪瘟与猪瘟都是由病毒引起的一种高度传染性之恶性猪只疫病,不同于猪瘟是由RNA病毒的黄病毒科引起的疫病,而非洲猪瘟则是由DNA病毒的非洲猪瘟类病毒科所引起的一种疫病。

非洲猪瘟病毒传染性强、死亡率高,对于猪只死亡率几乎达到100%,目前还没有可用于预防和治疗的疫苗。

非洲猪瘟会传染给人吗?

非洲猪瘟并不会传染给人类,非洲猪瘟病毒只会感染猪只,令猪只发病。非洲猪瘟虽造成家猪及野猪的急性、恶性传染病,所有品种和年龄的猪均可能感染。

如何杀死非洲猪瘟病毒?

民众受促使用超过摄氏80度来烹煮猪肉,必须超过20分钟,以便杀死病毒。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