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填表格申请!政府首席秘书:12月27日起⚡3方法派钱给各地水灾灾黎!(内附方法)


大马各地水灾灾黎们请注意!

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莫哈末祖基阿里指出,水灾抚恤金拨款已发放到水灾州属,从即日起(12月27日),将会以3种方式加快分派给灾民。

图/东方日报

3种派发水灾抚恤金的方式

  1. 灾难行动控制中心现金移交
  2. 沿户现金移交
  3. 通过线上现金转账

“这方法是简化程序发放抚恤金予灾民,以便更有效及快速,只要社区负责人确认,而无需填写任何申请表格。”

这是他今日主持的水灾后管理及准备应对第二波水灾的特工队会议中所决定的事项之一。

图/aljazeera

可以获得多少水灾抚恤金?

  • 一家之主:RM1000
  • 罹难者继承人:RM10,000

他说,截至12月27日,政府已发放3400万令吉拨款,以移交给3万4000名一家之主,并在今日开始发放。

特定单位必须登记灾黎资料

“这数额是根据临时疏散中心所登记的一家之主资料。灾难行动控制中心及执行协调单位也积极鉴定没有登记的灾民,确保能尽快提供援助。”

此外,他提到,会议也决定由房屋及地方政府部协调调动政府资产,以及私人界、非政府组织和个人必要资产,用于灾后清理管理。

以上新闻源自马新社,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