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名英雄!大马男『只有RM50和小船』⚡凭一己之力跨州救灾,救出许多名老弱妇孺灾民!


Viva载着小船,钱包里只有50令吉,他就凭着一颗炽热的心,义无反顾地开车到雪州Shah Alam水灾区救人!

虽然看起来力量单薄,但这一名“无名英雄”凭一己之力,救出了许多名老弱妇孺灾民!!

图/Free Malaysia Today

据《星洲日报》、Free Malaysia Today 报导,这名热心男子是来自马六甲Azwan Omar。他在得知雪州发生大水灾后,漏夜向雇主申请紧急事假,从Alor Gajah连夜开车到雪州Shah Alam帮忙救人。

由于事发紧急,他没时间去筹措更多经费,除了载着的小船及随身衣物,他钱包里只有区区RM50,RM20给小船添油,RM30买了一些面包和饮用水。

Azwan Omar 在灾区救援的5天,救出的灾民灾民,有瘫痪的乐龄夫妇、产妇与其初生婴儿、惊惶失措的单亲家庭,不计其数。

图/Free Malaysia Today

但是,他还是为没能救出更多灾黎而懊恼:“可惜啊,能救的人太多了,我还是只能救出那么多人而已……” 由于身无分文,他饿了就和灾民一样吃着好心人送来的面包,累了就在小船里睡一会。

在他救出的灾民中,有一对年迈地夫妇已经受困水中3天,丈夫更是半身不遂,完全不能自理。由于不懂得用智能手机,没有社交媒体账号求救,也可能求救声音不够大,所以被救援队忽略了。这对年迈夫妇就这样被困了3天,只能喝生冷的自来水维生,家里没有食物可以饱腹。

除此之外,最令Azwan Omar 难忘的救灾画面是,他看见一名产妇抱着初生婴儿,无助地站在洪水里等待救援。当把母子俩救上船时,他才得知产妇刚分娩,2天前才出院。

由于小船载人有限,他每次只能来回载人,他看见很多家人都会先让老弱妇孺乘船,自己再想办法或等待其它救援船只。他说,虽然只是短暂的分开,在大灾难前的每一次分开,都有可能是生离死别 “很多孩子向父母请求宽恕、很多妻子向丈夫请求原谅……”

图/星洲日报

他的救人事件曝光后,获得无数网民关注,还有热心的网友捐赠,但他都把收到的捐款转交给NGO(非政府组织),或更需要金钱援助的灾民,自己分文不取,因为他只是一心想要为灾民做点事。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