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车的人注意!教你如何分辨“泡水车”,不要傻傻被黑心商家骗!


近日全马多地暴雨成灾,许多车子都难逃“水劫”!不排除有些黑心商家会以低价购入泡水车,再以正常二手价转售这些有问题的车子,大家在买二手车前一定要小心!

图/网络

泡水车分为2种

1. 轻度泡水车

积水没到车辆底盘,车内没进水,但是,轻度泡水车会使车辆底盘受潮。这种车电子设备基本不会有问题,只要把车辆晾干,几乎不影响使用,也不会有任何后遗症。

2. 深度泡水车

积水已经盖过发动机(引擎)舱盖,会导致电子设备出现故障、发动机损坏,以及车内零件和模块的腐蚀。甚至影响汽车的安全系统故障,无法运作,存在安全隐患。

图/网络

如何分辨泡水车?

检查地盘或地毯

如果车毯有明显泥浆,那么多数是属于泡水车,因为进过水的车子,泥浆和泥石是很难清理干净的。

图/网络

闻车子的味道

闻闻看是否有潮湿的味道,因为泡过水的车,就算洗干净了还是会留下浓厚的潮湿味。

检查车座

车座有明显的水迹,十有八九就是泡水车。

另外,车商的高纤维镜头可以通过扫描车子来鉴定是否是泡水车。

图/网络

如果检查电板及空调系统时,发现故障或生锈,就能够知道车子是否曾经泡过水。

图/网络

大家千万不要为了贪小便宜而入手泡过水的车子,将来需要承担的维修费,可能比你买一辆全新的轿车还要贵几倍!

资深车商表示,深度泡水的车子,其他零件都会受影响,就算维修了也未必像以前一样操作顺畅,甚至可能要花多几万块来修理!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