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来袭只是时间上的问题!凯里:前线或需再回“战场”!


新冠肺炎最新变种毒株a.k.a最强魔王“Omicron”来势汹汹,自11月尾南非出现 Omicron 感染病例以来,Omicron 在短期内已迅速攻占多个国家!根据苹果日报报道,截止今天(16日)12pm,全球已有85个国家被Omicron入侵!

同时,大马也在今日出现第二个 Omicron 病例,一名从尼日利亚回国的8岁女童证实感染 Omicron,另有18宗疑似Omicron病例仍在等待检验结果。

根据中国报报道,我国卫生部长凯里表示,其他国家目前面对的问题,已是在提醒大马做出准备应对Omicron来袭,这一切也只是时间上的问题而已。

他说,他已告知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医生,前线人员需要有再次重返‘战场’(battle station)的准备。

另外,他也强调这也是他需要2021年传染病预防和控制(修正)法案的原因。

大马Omicron踪迹时间线:

12月3日:出现首宗Omicron感染病例,患者是一名19岁的南非籍国际学生。 患者在11月19日从南非抵达新加坡并转机入境我国。

12月16日:一名与家人定居在尼日利亚拉各斯的8岁大马籍女童和家人经卡塔尔多哈转机飞抵大马。她在拉各斯起飞前的PCR为阴性,随后在KLIA接受的PCR检测结果呈阳性,并经鉴定证实感染Omicron。另外,我国政府也发现另18宗疑似Omicron病例,其最终检测结果会在明日出炉。

目前我国出现的2宗Omicron病例都是境外输入病例。

相关新闻:

大马第二宗Omicron⚡是一名8岁女童!另外还有18宗疑似Omicron病例在等待结果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免费打广告⬇

送出总值RM88,888的广告配套,立即报名:www.rojaklah.com.my/CNYTogether

浏览了解更多新年活动与好康:www.rojaklah.com.my/yoohoo2022/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