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一整晚伤电池?专家告诉你真相⚡维持「这电量」电池最耐用!


相信肯定有人告诉过你,“手机充电充一整晚,会伤害电池寿命”,按照他们的说法,那我们每天都在狠狠地伤害手机电池?

其实不用过多担心,因为现在手机都有保护机制,充满后会自动断电的,所以电池充一夜没什么坏处!

图/bestbuy

专家的说法,手机充到100%,电池确实会发生某些反应,但不会对电池造成实质性损坏。不过,若你想维护电池的健康,可以将手机保持在这个电量,维持在30~80%循环,最多充到90%就拔掉,这是延长电池寿命最好的方式。

什么时候充电最合适?

最健康的使用方式是电量用到20%就开始充电,90%就停止充电,不边充边玩,可以最大程度的保持锂电池的活性。

图/himalayanherald

若是有一段时间不会使用,则将电量维持在40%至80%最好。

当然,正常情况下,手机电池约可正常使用2年。若你打算2年换新机,也不用太在意这些。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