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Quality的服务!TNB 将发展「未来电网」🔋 让你节省更多电费+不容易断电!(内附细节)


你以为 TNB 只是大马最大的能源公司,只为大马人提供能源和电力的服务,那你就错了!其实 TNB 一直为大马的环境和未来,以及社会等方面默默做了很多事情,Malaysia 变得更美好!

同时,TNB 也让现代电供需求量变大的大马人,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 现在就一起来来看看吧~

你知道大马的主要电力来源是什么?

众所周知,要产生电力,必须靠能源在背后起作用,每个国家的主要电力来源都大不同,有水力发电、核能发电等等,而马来西亚主要靠火力发电为主,以燃烧煤炭与天然气等化石燃料的方式,将产生的热能转化成电能。

图/thestar

TNB未雨绸缪,升级转型“未来电网”⚡

要知道现代社会不断地进步,传统的发电模式,迟早会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为了让电供更具可持续发展性,给国人带来更大的方便和用途,TNB 必须斥资数百亿令吉现代化国家电网迈向“未来电网”(Grid Of The Future)——一个维持可靠、能够抵御干扰、有数码技术,同时能够弹性应对国家能源转型需求的智能电网。

图/tnb

“未来电网”是什么?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所谓地“未来电网”计划,指的是 TNB 将会把现有的电网设施升级至更 smart、更自动与数字化,从而优化我国电网的生产力、效率和可靠性。同时,TNB 计划将在2022至2024年投资220亿令吉,以继续发展未来电网,从而达至2025年以前把燃料发电转化为31%可再生能源发电的能源转型目标。

TNB 发展“未来电网”的好处:

优点No.1⚡ 增加能源效率,未来不“缺”电

TNB 打造智能电网提高输电效率,可以确保大马电力长期可靠及稳定发电,以达到满足平民百姓日常需求、工厂和企业日益不断增长的电力需求等。因此,在未来的日子,可以大大减低停电或限电的事件啦~!

图/hmetro

优点No.2⚡ 更加安全可靠+还可以节省电费!

要拥有智能电网,就必须投入资金才能转型!所谓“长痛不如短痛”,这也是 TNB 必须斥资数百亿令吉“现代化电网”的原因!不只如此,安全的电网可保障消费者、工业与企业获得更安全可靠的电供维持运作。而且现代化电网不仅提高效率,也减少了电源浪费,因此大家可以更节省电费啦!

优点No.3⚡ 结合绿色能源,对地球更友善!

要知道,可再生的绿色低碳能源将是未来的能源趋势,因为它减少对化石能源的依赖,也对地球更友好!而 TNB 所打造的 “未来电网”,可以与太阳能、生物能等其它新能源和储能技术结合,建设多能互补,也减缓地球气候暖化问题!

图/nst

了解到大马发展现代化电网的重要性的同时,也不得不提一下 TNB 在大马疫情期间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TNB 疫下默默所作出的贡献↓

在疫情期间,TNB 不断地在给予大马人支持,包括电费折扣和回扣、设备与能源供应方面等帮助,这些贡献都不应该被埋没,现在就一起去看看吧!

TNB 响应政府举措,主动减轻人民负担 

图/buletinsabah

疫情严重影响老百姓的生活,TNB 与政府为助民众渡过疫情难关,主动在关怀人民经济振兴配套(PRIHATIN)下提供电费折扣优惠,其中包括了:

  • 2020年4月1日至9月30日:西马民众享受长达 6 个月 15% 至 50% 的电费折扣。
  • 2020年3月至12月期间:允许750万 TNB 用户延迟缴付电费,确保不断电,继续有电用。
  • 2021年1月至3月期间:延长不断电措施,允许民众分期付款直到2021年6月30日。

TNB 全员出动,上下合力帮助弱势社群

图/bharian

此外,TNB 为了确保大马各州各地的电力供应稳定,TNB 前线员工随时随地处于待命状态,为人民服务!

不仅如此,疫情让许多人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为了关怀这些人士,TNB 还以不同的形式捐赠物品,包括了资助重建及修缮房子、分发粮食、日常用品和提供零用钱,帮助了逾 1 万名 B40 群体,总拨款近 950 万令吉。值得一提的是,TNB 职员上下一心,更通过 TNB 职员关怀基金(Tabung Warga TNB Prihatin),以自愿扣薪方式筹集了 134 万令吉,帮助了 B40 弱势群体,实在太有爱心了!

图/themalaysianreserve

面对如此无情的疫情,TNB 却在关键时刻帮助了大马人这么多,就如同电源一般,点亮自己也温暖了他人~ TNB,谢谢您❤

欲知更多 TNB 的可持续性发展举措,欢迎浏览:www.tnb.com.m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