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学生不可以用鼻拭子试剂盒!教育部:只准用唾液试剂盒!


教育部强调,教育部旗下所有学校在进行新冠检测时,只能使用唾液试剂盒,不允许使用鼻拭子试剂盒。

教育部文告指出,学生自我新冠检测管理是按照学校管理及运作指南3.0进行,同时教育部也在11月28日发布小学生自我检测通知函,至少10%学生在教师监督下轮流自我检测,并使用教育部提供的唾液试剂盒。

文告提到,对于社交媒体转发“一所学校教师在实验练习时让学生拭子检测”照片,教育部调查后发现,它涉及彭亨州一所学校的新冠检测。

“整体上,随机选出16名学生使用唾液试剂盒进行新冠检测。不过,同时也示范鼻拭子,涉及4名教师和4名学生,有2名社区护士在场指导。”

教育部重申,不允许使用鼻拭子试剂盒,这不符合教育部在11月28日通知函的指示。

以上内容由马新社提供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