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后皮肤黑黑、脏脏的,这不是没洗干净⚡医师警惕:可能患糖尿病!


颈部后方黑黑、脏脏的,这不是洗澡时洗不干净,很可能是糖尿病缠身的前兆!

一名专科医生 Dr.HafizahMH 在 Twitter PO文,提醒民众不要忽略在颈项后方的黑皮现象,这并不是积垢,而是黑色棘皮症(Acanthosis nigricans)。她说,这不断搓洗是没用的,必须到诊所或政府医院做进一步的血糖检测。

什么是黑色棘皮症?

  • 是黑色素沉淀引起的皮肤异常。
  • 患处皮肤会显着增厚、变得暗沉,摸起来粗糙,有时还会带有异味,很容易误会是洗澡洗不干淨。
  • 黑色棘皮不仅会出现在颈部后方,也会出现在腋下、腹股沟、鼠蹊部(大腿内侧根部)等身体位置。
  • 有可能是某些病因的早期皮肤异常,如糖尿病、荷尔蒙(内分泌)异常,甚至是癌症肿瘤等,这些身体发出警告不可轻忽!
  • 最常见出现在肥胖、患糖尿病或糖尿病前期的人士,因他们体内胰岛素浓度高,令皮肤出现黑色棘皮症。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