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蔬菜价格暴涨200%?贸消部澄清⚡有涨价但没有那么夸张!


近期天气阴晴不定,导致多种蔬菜供应短缺,本地菜农蒙受损失而造成蔬菜价格暴涨!

示意图/BHarian

根据槟城消费人协会(CAP)在官方脸书发文指出,大幅度涨价的蔬菜共有8种,其中西兰花涨幅最为惊人,价格从原本的每公斤RM8涨至RM20,涨幅达150%!

白菜花也从每公斤RM7飙涨到RM16,涨幅130%。而最夸张的是小白菜价格直接翻3倍,从原先每公斤RM3上涨到RM9,涨幅达200%!

贸消部澄清蔬菜没涨价200%

根据贸消部副部长拿督罗索华希昨日(25日)在国会下议院指出,近日蔬菜价格确实有上涨,但并没有达到200%涨幅那么严重。

图/中国报

他指出,该部官员调查结果显示,早前流传蔬菜价格涨幅达200%源自槟城消费人协会(CAP),该协也坦承蔬菜涨价200%只是道听途说,并没有实证。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