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人参产品业配!大马籍YouTuber在芬兰被控走私毒品⚡ 恐坐牢2年或罚款!


一名移居芬兰的大马Youtuber “包妈” 因商家于今年7月寄给她的人参产品而涉嫌抵触芬兰的毒品法令,恐面对2年监禁或罚款!

她在Youtube上载一视频,交待了整件事情的经过,并提醒网友前往芬兰时,不要随意携带中药材入境。

她表示,商家于今年7月把中药材包括人参粉的包裹寄给她时,被芬兰海关扣留及销毁,但事隔几个月,她在11月14日接获芬兰当局来函指她涉嫌走私毒品,并要控告她。

她一开始以为是诈骗,但过后证实是真的,芬兰海关刑事人员在电话中告诉她,指人参是用来治疗焦虑的药物,属于毒品。因为包裹内装有人参产品分量大,因此身为收件人的包妈有可能被定罪,被判刑将面对2年监禁。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她完全没想到事情会那么严重,当下她立即崩溃,爆哭足足三四个小时。

她表示,自己现阶段打算聘请辩护律师,但基于律师费相当昂贵,因为他们按小时计算,每小时170欧元(约800令吉)以上。因此自己已做好倾家荡产也要打官司的打算。

她表示,自己在联络大马驻芬兰大使馆取得协助,也截图负责与厂商洽谈业配工作助理与厂商的对话,以力证自己并未购买人参。

不管怎样,她也提醒大众,尽量不要携带或邮寄任何中药类产品到欧洲国家,以免害自己或亲友惹上不必要的官非。

 

延伸阅读:

太冤枉!买大马姜茶被误认为毒品⚡ 母女在澳洲平白无辜入狱4个月!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