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冤枉!买大马姜茶被误认为毒品⚡ 母女在澳洲平白无辜入狱4个月!


一对母女订购大马姜茶到澳洲,但被澳洲警方错误鉴定为“安非他命”(amphetamine ),被认为是“走私毒品入境”,令母女俩在监狱内被扣留长达4个月。

图/9news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侨居悉尼的马来西亚女子康妮(Connie Chong)和女儿,今年初订购了25公斤红糖姜茶,认为对缓解女性痛经有用,准备在澳洲贩卖。

然而,这批红糖姜茶入境时,被边境执法部门误当成违禁药物安非他命。

图/9news

警方随即逮捕康妮和女儿并控以“走私兴奋剂”罪名。两母女一度面临终身监禁,直至警方承认“搞错了”后才于5月获释。

康妮母女就这样含冤入狱4个月,没获得任何道歉与赔偿。目前,母女俩如今正在起诉当局以索取赔偿。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