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后可以坐火车畅游Ipoh市区!怡保市政厅拟建设轻快铁LRT🚇全长58公里!


以后在怡保可以搭乘轻快铁四处走了!

根据《Harian Metro》报道,怡保市政厅在早前推介《2035年怡保地方规划蓝图草案》中提出在怡保市区内建设轻快铁(LRT)。这项蓝图旨把怡保打造成交通枢纽,纾解交通拥挤现象,也要致力带动怡保和週边地区发展。

图/Facebook

据悉,轻快铁全场共长58公里,分为2条路线。

第一条路线长30公里,设有16个轻快铁站,分别是美露拉也、九洞、曼锐、斯里宾、美丹杰、怡保总站、城市转型中心(UTC)、大和园、兵如港、华林市、万里望、孟加兰、上环18、拿乞、华都牙也将相花园,以及华都牙也。

至于第二条路线则长达28公里,同样拥有16个轻快铁站,即是双威城、打扪、怡保花园、体育馆、中央医院、怡保总站、城市转型中心(UTC)、大和园、兵如港、昆仑喇叭、美丹务边、白兰园、安邦和新邦波赖。

当中,有4个换乘站,包括怡保总站、城市转型中心(UTC)、大和园和兵如港。

图/南洋地产

有关计划目前还出于构思及研究阶段,至于何时开始建设,轻快铁设计结构还未讨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