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天狗食月🌙 震撼的「月偏食」即将登场!是近600年来最长的月偏食!


当月亮、地球、太阳三者在宇宙中的位置成一直线,地球的影子将月亮挡住时,就会发生月食,部分挡住时发生月偏食,全部挡住时会发生月全食。

据悉,11月19日将发生一次月偏食天象,说它震撼,是因为它的食分(月球被食的程度)很大,几乎接近全食,是近期比较值得观赏的一次精彩天象景观。

月偏食将在全球多地上演,人们可以在亚洲东部、大洋洲、太平洋、北美洲、南美洲等地观赏到这次天象。

就中国来说,本次月偏食自北京时间14时00分半影食始、15时18分初亏、17时03分食甚、18时47分复圆、20时06分半影食终,全程时长6小时又6分钟,是1440年2月18日后最长的一次月偏食。

天文专家预计,此次月偏食最大食分为0.978,也就是说月亮直径的97.8%都会进入地影,非常接近月全食。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