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注意!全国冠病基本传染数(Rt)又回到1.0了⚡ 凯里:卫生部将密切观察!


事隔2个月,我国的全国冠病基本传染数(Rt)又回到1.0了。

今日卫生部长凯里在Twitter 转发诺希山的推文时说,我国基本传染数(Rt)回升至1.0,“我们(卫生部)正在观察医院入院率及其他增加的指数。”

同时,他呼吁国人遵守以下这2项防疫措施:

  1. 若民众接获接种加强剂的预约,应按时赴约。
  2. 年长人士也应尽可能避免到人潮拥挤的地方。

 

根据卫生总监丹斯里诺希山所发布的报告来看,6个州属和联邦直辖区的基本传染数(Rt)超过1.0,其中包括了 布城(1.16)、吉隆坡(1.04)、雪兰莪(1.03)、吉兰丹(1.02)、森美兰(1.01) 和 彭亨(1.01)。

据了解,我国在8月30日及31的基数达到1.02后,基数就开始降至1.0以下,但在2个月后又回到1.0。从11月7日开始,我国冠病基数开始出现上升的趋势,从11月7日(0.92)、8日(0.94)、9日(0.96)、10 日(0.99)及11日(1.0)。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