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感染率悄悄上升,7州传染数破1.0⚡ 山哥担忧,提醒大家一定要守SOP!


截至大马冠病基本感染数有上升趋势,卫生总监诺希山提醒,民众要加强社会责任和遵守标准作业程序(SOP),齐心拉平曲线。

图/Facebook (DGHisham)

据诺希山今早在脸书的贴文,国内昨天的冠病基本感染数达1.0。而自3月以来,国内的基本感染数大多维持在0.87。而上一次国内的基本感染数超过1.0,乃是在2月4日,达1.09。

至于全国州属或联邦直辖区的基本传染数,昨日纳闽的基本传染数达1.34,比前天的1.45微降0.11,但基本传染数仍居全国之冠。其他基本传染数超出1.0的州属或联邦直辖区,分别为吉兰丹(1.14)、马六甲(1.04)、布城(1.25)、吉打(1.19)、彭亨(1.26),以及砂拉越(1.03)。

基本传染数少于1的地区,包括雪州(0.89)、沙巴(0.92)、槟城(0.99)、柔佛(0.83)、吉隆坡(0.94)、森美兰(0.77)、霹雳(0.81)及登嘉楼(0.97)。玻璃市维持零。

图/Facebook (DGHisham)
图/Facebook (DGHisham)

若没有遵守标准作业程序,在5月杪的时候,病毒传染基数就会回弹至1.2,那时候确诊病例也会增加至逾2000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