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乱挑战!大马医生警告:过度嗜辣有害健康🔥会造成消化不良、胃溃疡及痔疮等!


爱吃辣的朋友,你的辣度是什么level呢?Sambal?小辣椒?韩式辣面?魔鬼辣椒?早前网上曾流行“Spicy Challenge”(吃辣挑战),不少自称很能吃辣的网民都纷纷挑战吃辣面或辣食,也许越辣越刺激,但其实过度嗜辣反而会害了健康!

示意图/美厨邦

一名大马医生在推特上发文提醒,过度嗜辣不仅会造成消化不良和胃酸倒流,甚至会造成胃炎、胃溃疡及痔疮问题恶化。他认为这种挑战应该停止,因为人们在吃辣的时候都会吞很快,却忘了咀嚼可以分解食物,而食物在没有适当的咀嚼下快速吞咽,只会导致消化不良。

他补充,在吃辣食时,因为辣人们会喝大量的水,这会导致胃部填满而撑大,超过了胃部的容量上限。

其实大多数的吃辣挑战都是饮食企业植入的推销广告,商家们都在竞争推出更辣的食物,这是一种宣传手法。

示意图/BeautyExchange

事实上,很早之前就有吃辣导致胃病的新闻,可以吃辣但不鼓吹挑战辣度,尤其是每次吃辣后身体不舒服的朋友更加要注意~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相关新闻:

很能吃辣? 你的肠胃未必受得了⚠ 大马男PO文: 妻子每星期吃「超级辣面」, 结果吃出病来了!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