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更新!2022财政预算案重点一次看⚡财长:拨款总额高达RM3321亿!


2022财政预算案今日在国会登场!我国财政部长拿督斯里扎夫鲁将在今日将其提呈国会,这也是Covid-19疫情之下的第二次财案,同时也是第12大马计划的第一份预算案!

现在就看看2022财政预算案的重点和懒人包啦!

#拨款总额高达RM3321亿!

  • 行政开销:RM2335亿(70.3%)
  • 发展开销:RM756亿(22.8%)
  • 新冠肺炎基金:RM230亿
  • 特别支出拨款:RM20亿

#BKM援助金(Bantuan Keluarga Malaysia)

BKM援助计划拨款高达RM82亿, 料共960万人可受惠。符合资格的受惠者最高可领RM2,000!

►月收入少于RM2500的家庭

  • 超过3个孩子:RM2000援助金
  • 2个或以下孩子:RM1,500援助金
  • 没有孩子:RM1,000援助金

►每月家庭收入低于RM5,000单亲爸妈(有孩子):可获RM500援助金

►乐龄人士:RM300 

派钱咯!政府宣布“大马家庭援助金”(BKM)!受惠者最高可领RM2,000!

#PTPTN折扣高达15%

  • 一次还清PTPTN学贷可获得最高15%折扣
  • 还清所欠款项50%,可以折扣12%
  • 自动扣账(Auto Debit),工钱扣款可获得10%折扣

PTPTN学贷折扣高达15%⚡一次过还清欠款可直接有Discount!

#拨款RM2500万予大马一家基金(Yayasan Keluarga Malaysia)

自Covid-19爆发以来,4700名儿童因疫情失去父母。政府将会拨款RM2500万给“大马一家基金会”,帮助包括因Covid-19失去家庭的孩子,以保护这些儿童的福利、教育和未来。

#开学援助金加码!

根据往年,每年在籍学生都可以领取一笔援助金。而这笔开学援助金也将从往年的RM100,增至RM150,涉及的拨款总额高达RM4亿5000万令吉。

开学援助金再加码!财长:每名在籍学生明年可拿RM150!

#RM2500智能产品税务减免

购买手机、电脑及平板电脑可获得高达RM2,500的税务减免,直至2022年12月31日。

买手机+电脑+平板一样可扣税RM2,500⚡财长:延长至2022年12月31日!

#医药人员合约延长

我国1万名的医生、牙医及药剂师的合约将从2年延长至4年。在专科合约医生计划上拨款RM1亿,让3000名医生受惠。另外,当局也将拨款RM20亿,用以提升医疗设备。

#拨款RM8,800万供购买疫苗

政府将再拨款RM8,800万购买新冠疫苗,确保能为12岁以上国民提供第三剂疫苗接种针。

#各源流小学维修拨款

  • 国小和宗教学校维修拨款:RM10亿
  • 华小和淡小RM1亿2000万(另加RM5000万拨款用于特殊教育,当中包括建教育楼及购买教材等)
  • 特殊学校维修拨款:RM7亿4600万

#华社获RM2亿拨款

政府将拨出RM2亿给华社,以便能作为房屋维修、发展华人新村及华裔中小企业等用途。另外,印裔族群也可获得RM1亿4500万拨款。

#拨款RM1000万给残疾人士发展计划

政府将拨出RM1000万用于发展国内残疾人士相关活动,包括建设及提升运动设施。另外,OKU驾照费用全免,所有费用将由政府承担!

#RM150电子钱包援助

大马青年可获RM150电子钱包!政府将在“eStart”计划下, 拨款RM3亿,让我国200万名青年受惠。

大马青年可获RM150电子钱包!财政:拨款RM300,000,000让国内青年受惠!

#安定保护券再加码

B40群体明年可继续获得安定保护券(Perlindungan Tenang Voucher)一年!其金额也将从RM50增至RM75。

安定保护券再加码!财长:增至RM75⚡B40群体可继续受惠1年!

#B40大专生可免费获得平板电脑

政府将会推出“大马一家大专生上网设备”(PerantiSiswa Keluarga Malaysia)计划,并拨款RM4亿5000万,为B40低收入家庭的大专生提供每人一个平板电脑。

大专生可免费获得平板电脑!财政:拨款RM4亿5000万帮助B40群体大专生!

#聘请毕业生可获薪资补贴RM900

雇主聘请18至30岁的毕业实习生,可享有长达6个月的薪资补贴,每月可领RM900。

#B40少女可免费获得卫生棉

将每个月向13万名B40群体青少女免费提供卫生棉。此计划将会在国家人口及家庭发展局与监狱局合作下进行。

每月免费提供卫生棉!财长:让B40群体青少女受惠⚡拨款为高风险妇女做检测!

#JaminKerja保住工作计划

政府将在大马一家保住工作(JaminKerja)计划下拨出RM48亿,以便能制造60万个工作机会,让人民受益。

#建议托儿所费用扣税高达RM3000

政府建议托儿所费用可扣税额高达RM3,000。父母在缴付托儿所费用后,可在个人所得税中扣税。

#建议电竞奖金可被免税

政府将拨款RM2000万发展我国的电竞运动,同时也建议让电竞选手在赢得奖金后可以享有免税优惠。

#EPF 缴纳率 9%措施再延长

雇员公积金(KWSP)缴纳率也将将继续维持降低2%的措施,即从11%降至9%并延长至2022年6月。

#2022自费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可扣税

2022年自费接种Covid-19疫苗加强剂的人士,将可获得税务减免。

#电子烟征税&含糖饮料税调涨

政府宣布,电子烟含尼古丁的液态或固态凝胶产品将征收国内税。另外,也将调涨含糖饮料税,从每公升40仙调张至每公升47仙。

#教职员可获RM100

隶属于教育部的教职员可获得一次性RM100。

#延长买车免税优惠

汽车免税优惠将再延长至2022年6月30日,分别是本地组装(CKD)全免,进口车(CBU)50%减免。

#

观看直播: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