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被卷入车底而截肢的“篮球女孩”长大了!如今变成了“飞鱼女神”,游泳赛中夺得金牌!


2000年10月,一场意外的车祸,将中国一名4岁女孩钱红艳卷入车底,导致她骨盆以下完全截肢,成为残疾孩子。爷爷将旧篮球剪开一圈,里面垫上棉花,套在她身体的下面,让她用手“一步一步”地挪动身体,开始了借用篮球行走的生活,因此大家都叫她“篮球女孩”。

图/微博

据陆媒报道,当年钱红艳在村外的公路上,为了捡起脱落的鞋子,被一辆大货车撞倒后卷入车底,导致盆骨以下完全截肢,从此成为一个S6级别重度残疾女孩。此后的日子,也不知磨烂了多少个篮球,这个爱笑的女孩没有向生活低头,而是从苦难中一步步走向光明。

图/微博

如今21年过去了,当初的“篮球女孩”已长大成人,25岁的她过得怎样了?

11岁那年,钱红艳的人生迎来重要转折,看到全国残疾人运动会的比赛后,她产生了学游泳走向世界的梦想。走路尚且困难,游泳,可能吗?

图/微博

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她顺利加入云南省残疾人游泳队,由于没有下半身,钱红艳在水中身体严重不平衡,她形容,“失去腿就好比一艘船没有舵,在水中没有方向感,容易横向摆动,影响速度。”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教练专门为她制定了一套训练方案,加强技术的连贯性和保持双肩的平衡。那段日子里,钱红艳每天要接受不少于4个小时的专业游泳训练,举哑铃、做仰卧起坐和臂力拉伸,训练之余,她又利用一切机会锻炼臂力和平衡能力,游泳水平突飞猛进。

图/微博

2009年,钱红艳参加了云南省第九届残运会,并夺得3枚金牌,在同一年的全国残疾人(18岁以下)游泳锦标赛中又夺得1金2银。

图/微博

2014年9月1日,钱红艳又在云南省第十届残运会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以1:56.96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她第三次站上最高领奖台。

2016年,钱红艳亦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残奥会获得女子100米蛙泳比赛第九名。2019年,在天津残运会,钱红艳在S7级女子游泳400米决赛收获1枚铜牌。

图/微博

这个曾经令很多人担忧不已的“篮球女孩”就这样,一跃而起,成为了“水中飞鱼”。她向世界证明了什么叫残而不废,失去双腿并没有让她放弃希望,她坚持不懈,成为了自己想要成为的人,在追求梦想的人生旅程中不断努力着,令人感到十分敬佩。

图/微博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