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必知🎗10月国际乳癌月!女孩们你对自己的乳房认识有多少?别以为年轻就可忽视~


说起10月,我们都能看到不少有关“粉红色”的广告,商品或主题,其中这个月最让人关注的肯定是「Pink October」国际乳癌月啦~但有多少人是真的了解?到底10月国际乳癌月又是怎样来的呢?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和大家分享乳癌不可怕!康复后可以透过中医学调理,舒缓身体不适哦~ 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放的【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10月国际乳癌防治月 #Pink October 来源

每年的10月都是国际乳癌月,而10月18日才是真正的世界乳癌日。1992年,Estee Lauder副总裁Evelyn Lauder与《Self》杂志主编Alexandra Penney,合作编辑新一期全国防治乳癌运动的年刊。两人把10月倡导为“全球乳癌防治之月”,并将“粉红丝带”作为此项的标志。“及早预防、及早发现、及早治疗”是粉红丝带乳癌防治运动的宗旨。

图/Twitter

她们更努力征募所有化妆品集团巨头,说服他们将粉红丝带在美国纽约每个化妆品商店内发送。并且发放乳癌防治宣传手册,以唤起女性对乳癌防治的重视、提升战胜病魔的信心。

乳房自我小检测:看、触、卧、拧

  • 看: 可以在洗澡时面对镜子,双手放鬆自然下垂,观察双乳乳房是否对称、有无异状。⁣
  • 触: 抬起上臂,以乳头为中心点以手指指腹顺时钟方向由内向外触压乳房,感觉是否有不明肿块,检查范围可以包括两侧锁骨下、胸骨中线、肋骨下缘与腋下。⁣
  • 卧: 平躺后将枕头垫于肩下,一手放在头后以“触”相同方式检查乳房及腋下。⁣
  • 拧: 以拇指与食指挤压乳头,观察是否有异常分泌物。⁣
图/Facebook

男生也可能患有乳癌

乳癌不是女性专有癌症,男生也可能会患上乳癌!虽然机率比女性低,但是男性也出现荷尔蒙失调导致乳房组织受影响。特别是中老年肥胖的男性、青春期荷尔蒙分泌失调的男性以及罹患内分泌相关疾病(例如甲状腺机能亢进)的男性皆容易患上乳癌的风险。

定期做乳房检查很重要

不管是年轻还是年长的女性,都建议定期做乳房检查,这样除了能清楚自己的健康,也可以预防最早期乳癌。

图/The Health Advisory Clinic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