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了!马六甲11月20日⚡举行州选举!


马六甲人注意!

根据《中国报》报导,选举委员会主席拿督阿都干尼沙烈今日在马六甲Double Tree酒店召开会议时宣布,马六甲州选落定11月8日提名,11月20日投票,竞选期12天。而提早投票则落在11月16日。

这场州选,是西马有史以来,第一场不是与大选同步举行的州选。

图/中国报

自2018年大选之后,马六甲州政府也在2020年3月2日经历政权变天,从原本的希盟政府变成国盟政府。

马六甲一共有28个国州议席,当时4名希盟议员(土团党的拿督莫哈末拉菲克及诺依芬迪、行动党的诺依占及公正党的拿督贾拉尼)突然变节出走,造就了国盟以17对希盟11的多数席执政,变相的让只有执政22个月的甲希盟政府垮台。

如今,在甲国盟政府执政19个月后,再出现议员出走事件。本月4日,甲州国盟4名议员宣布撤回对甲州首长拿督斯里苏莱曼的支持,并辞去在国盟的职位。这4名议员包括:巫统原任双溪乌浪州议员拿督斯里依德利斯哈仑、巫统原任班底昆罗州议员拿督诺阿兹曼、独立议员原任彭佳兰峇株州议员拿督诺依占及土团党原任直落垵州议员拿督诺依芬迪。

同时,他们4人联合11位甲州希盟州议员召开记者会,宣布对国盟州政府失去信任,这意味着,甲州国盟政府已失去大部分议席的支持。

隔天5日,甲州议长兼巫统甲州联委会主席拿督斯里阿都拉勿在甲州政府大厦,宣布第14届甲州议会解散。他说,国盟4名州议员宣布撤回对苏莱曼的信任后,后者已向甲州元首敦莫哈末阿里要求解散州议会,获得州元首御准。

随后,巫统宣布革除依德利斯哈仑及诺阿兹曼的党籍,诺依芬迪也遭土团党革除党籍。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