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URUS援助计划『申请资格』看这里!B50可享有3项援助⚡包括贷款免息3个月!


更新:URUS援助计划,申请期限已经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

你知道吗?早前首相署部长(国会与法律事务)拿督斯里旺朱乃迪指出,从去年3月至今年7月,我国共有10,317人宣布破产。

一场疫情导致全球经济停摆,在大马政府落实行动管制令期间,许多业者皆无法营业,损失惨重。虽然当局有提供多项援助计划、但是仍赶不上“口袋空空”的速度,有些朋友更是几乎全年无收入,但仍要偿还许多贷款、租金和其他费用等。

对此,我国政府近期再次推出新的援助计划,专注于帮助家庭收入低于RM5880的B50低收入家庭

大马财政部发出文告指出,政府和银行合作推出财务管理和弹性计划(Program Pengurusan dan Ketahanan Kewangan)或简称为URUS。

通过URUS计划,低收入群体可享有【3项援助优惠】,当中包括:

  1. 贷款免息长达3个月
  2. 降低每月分期付款长达24个月,包括降低利率
  3. 拥有无抵押贷款或融资和信用卡的客户,也可受惠于利率下调

申请资格/条件:

  • 只限于B50收入群体
  • 失业或收入减少至少50%
  • 截至申请之日,还在履行贷款或融资者(欠款不超过90天)

根据大马统计局定义,每月家庭总收入RM5880或以下皆符合资格。若你刚好不是生活援助金(BSH)或人民关怀援助金(BPR)受惠者,则需提供家庭收入证明。

申请期限:

符合资格者可在 2021 年 11 月 15 日至 2022 年 3 月 31 日向相关银行提出申请。

如果你不符合 URUS 援助计划的申请条件,也可直接联络各大银行分行寻求协助,以在疫情下度过难关。

大马财政部贴文

小科普:

早前我国政府依据个人/家庭收入,把人民划分为3大群体,分别是:

  • B40低收入群体
  • M40中等收入群体
  • T20高收入群体

随后,因受疫情的影响,国民收入减少,为此政府扩大低收入群体的范围,开始推广 B50的概念,以便能帮助到在疫情期间从中等收入群体,变成低收入群体的人民。

相关新闻:

最新援助!政府推出「贷款援助计划(URUS)」⚡借贷者可申请豁免利息、降低利率等!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