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公共卫生局警告⚠这个地方的「Siham」千万不能吃!小心中毒丢命!(内附中毒症状)


最爱吃血蛤(Siham)的大马人注意!

大马公共卫生局(Public Health Malaysia)在面子书发文警惕大家,千万不要吃来自吉兰丹州Sungai Geting Tumpat水域的Siham!

该局表示,吉兰丹渔业局已经发出警告,指该州道北县哥丁河流域的Siham验出致命性的“石房蛤毒素”(saxitoxin),民众受促不要吃当地的Siham,以免误食含剧毒的Siham而丧命。

图/adobe stock

吃了含剧毒的Siham的中毒症状:

  • 呕吐
  • 腹泄
  • 发烧
  • 身体疼痛
  • 造成瘫痪
  • 导致呼吸困难而死(最严重时)

因此,大家趁着开放跨州到东海岸一带旅游,或是Balik Kampung,千万不要吃吃来自吉兰丹州Sungai Geting Tumpat水域的Siham,避免中毒!

另外,也提醒大家不要赶海,不要到Sungai Geting Tumpat水域去捡Siham!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