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再摸黑刷手机❗ 21岁女子「眼珠发白」竟是关灯玩手机惹得祸⚡ 医生:引发白内障了!


现代人手机不离身,就连晚上关灯了,也要先滑手机才能入睡,但有这习惯的民众要注意了!近日,广东深圳,一名21岁女孩小江因高度近视且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导致视网膜脱离,引发白内障!

据了解,女孩上大学后,习惯躲在被窝通宵达旦地玩手机游戏。3年前开始,女孩出现了视物遮挡的情况,但当时未有重视。

视频截图

前段时间,小江看东西时会感到模糊,才发现自己的右眼瞳孔有点泛白了,才会到深圳眼科医院进行检查。

视频截图

经检查后发现,21岁的女孩居然有了白内障,同时右眼的视网膜大面积脱离,只能通过手术治疗。

医生表示,高度近视患者的眼睛十分脆弱,长期在黑暗中玩手机容易使眼压升高,引发各种并发症。另建议定期检查眼底,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以尽早发现并处理并发症。

相关视频如下:(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删除请见谅。)

以上文章由Rojaklah小编整理报导!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