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seh了!网红主播没交税💸被追收约RM4,270,000!专家预计中国直播补税潮即将开始~


早前,中国当局大动作对付偷偷逃税的明星艺人,更关闭了多家工作室,同时也下达了下税及查税令,雷厉风行整顿娱乐圈!

如今再传出河南郑州税务单位近日追征一名网红662万元人民币(约RM427万)税金,因此相信网络直播可能也要被纳入税收监管重点,多名财税专家表示,年底前将有一波明星网红补税潮。

根据中国报转述《财新网》报导,河南郑州金水区税务局近日运用大数据自动提取数据,追征一名网红的662万元人民币税款。

中国第一宗网络主播补税案列

报导说,这是中国目前公开的第一笔网络主播补税案例。与范冰冰、郑爽等艺人情况不同的是,这名主播属于“欠税”,而非“偷逃税”,两者主要区别在于欠税不具备主观意愿,因此惩罚比偷逃税小。另一个不同点是,这名主播欠税是税务机关通过常规个所税汇算清缴系统发现的,而非被举报而遭查处。

加强娱乐行业的税收管理

在此之前,中国国家税务总局曾发布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9月18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办公厅发布通知,要求要定期开展税收风险分析,近期要结合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计算清缴办理情况,对存在涉税风险的明星艺人、网络主播进行一对一风险提示和督促整改。

9月28日,中国国家税务总局随即公开表示,有2名主播被指涉嫌违规将个人收入转变为企业营收,虚假申报少缴个人所得税,且涉及金额相对大。

报导说,这代表继2018年至2019年影视行业查税后,网络直播也已被纳入税收监管重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