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被blacklist吗?出国前记得Check一Check!看看有没有被移民局列入黑名单!


终于解封了!Passport和Annual leave突然有了作用!

示意图/网络

政府宣布,允许完成接种的国人出国,并且不再需要通过MyTravelPass 提出申请。

鉴于各国疫情情况不一的关系,现在选择是否出国旅游仍需多作考虑。

不过,这也不阻碍大家检查一下自己有没有被大马移民局列入出国黑名单哦!

如果你有拖欠个人所得税、公司税、破产等,都可能会被大马移民局禁止出国!

如何检查?

1. 浏览移民局官网 (https://sspi.imi.gov.my/SSPI/)

2. 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Semak

3. 如若出现Tiada halangan,即表示没有被列入黑名单,可自由出国

反之,若被限制出国,那么系统将会要求你前往附近的的大马移民局获取详细的资料。

如果你决定要出国,不妨先看看这篇文章:

先了解才出发!跨州前/出国前⚡你一定要知道的「这些事项」!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