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了解才出发!跨州前/出国前⚡你一定要知道的「这些事项」!


我国首相宣布从今日起(10月11日)全马开放跨州,同时也允许国人出国!由于全国的成人疫苗接种率已达到90%,意味着各州的平均成年人疫苗接种率也已接近80%,首相也指出,政府将不再设置额外的SOP来管制跨州行动。

图/Facebook

正在准备要跨州或出国的民众,在出发前请务必先了解这些事项,不然就白跑一趟了!

跨州前需注意事项:

1. 只限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未完成疫苗接种者不可跨州。

2. 17岁以下未完成疫苗接种的青少年和儿童可在父母的陪同下跨州。

3. 跨州前受促进行自我检测,若出现确诊就要向卫生局报告和打消跨州行程。

4. 出现疑似症状如发烧、感冒、咳嗽等,就需展延跨州行程。

5. 警方会随机抽查跨州的人士。

6. 不可前往实施加强化行管令的地区。

出国前需注意事项:

1. 只限已完成疫苗接种的人士,未完成或未接种疫苗者不可出国。

2. 不需要再申请MyTravelPass。

3. 可前往各国旅游、工作或探亲。

4. 回国前3天需进行鼻拭子检测,抵达大马后需再进行检测。

5. 回国后需进行14天的强制隔离,国人可居家隔离。

6. 外国人暂时不获准进入,除了处理工作和紧急事务的外国人。

相关新闻:

真的可以跨州了!首相:10月11日开放跨州⚡必须完成接种!

可以出国了!首相:10月11日开始⚡不用申请,可以直接飞出国了!

首相:跨州前没有强制⚡做Covid-19检测!责任在于你自己!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