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必知!小孩应该多喝酸奶还是牛奶?原来是有区别的⚡️尤其是这个年龄的小孩要注意!


在生活中,牛奶是常见的饮品,不管是小孩或大人,多喝牛奶可以补钙,小孩能提高免疫力,大人可预防骨质疏松。但你知道吗?除了牛奶,酸奶一样可以补钙!可是两者之间谁更健康,更有营养呢?

本期八度空间健康资讯节目【活力加油站】将为父母们带来孩子健康饮食的正确知识!特别是孩子常喝的牛奶与酸奶!记得留守每周一至周五下午2PM的八度空间播【活力加油站】!

▼八度空间YouTube官方频道

我们经常都在电视上看到牛奶对孩子身体好;酸奶可以助孩子快高长大,但其实牛奶和酸奶到底谁更适合呢?

牛奶营养丰富、容易消化吸收、物美价廉、食用方便,是最“接近完美的食品”,人称“白色血液”,是最理想的天然食品,它所具有的原生营养性是其它任何人造营养品都无法比拟的。牛奶的化学成分很牛奶中的矿物质种类非常丰富,除了我们所熟知的钙以外,磷、铁、锌、铜、锰、钼的含量都很多。

图/Eat This, Not That!

Yogurt 酸奶,又称酸乳、优酪乳,由动物乳汁经乳酸菌发酵而制成的,人类制作食用酸奶的历史可追溯到几千年前,美味的酸奶深受各年龄人群的喜爱。酸奶能够补充蛋白质,促进肠道蠕动。

图/Breaking Latest News

牛奶 VS 酸奶

很多人认为,牛奶经过发酵变成酸奶后肯定会更有营养,事实上从营养价值来说,两者差异不是很大。那么,酸奶和牛奶有什么区别?其实酸奶和牛奶最大的区别就是,酸奶裡面加了乳酸菌,从而让牛奶中的乳糖分解成乳酸。

图/Mom Junction

相比牛奶来说,酸奶更容易消化和吸收,使得它的营养素的利用率有所提高。牛奶中所含的糖分大部分是乳糖,有部分成人的消化液中缺乏乳糖酶,影响了对乳糖的消化、吸收和利用,造成这些人喝牛奶后胃部不适甚至腹泻,称为“乳糖不耐受症”,此时可以用酸奶来代替牛奶。

其实牛奶和酸奶都含有很多营养且对人体有非常多的好处,但对于儿童来说,说法就不一样了!

儿童对酸奶的需求量有限,即使酸奶的营养价值再高,儿童也不一定需要。喝的太多的后果,只能加重肠胃的负担。所以建议1岁以下的儿童最好不要喝酸奶,因为一岁前宝宝的消化能力还没有完善。牛奶中的蛋白质和盐分都比母乳和配方粉多,容易过敏和加重孩子肾负担。而1岁以上的儿童每天喝的酸奶量保持在125克即可。

图/Baby Center

另外,很多人觉得现在喝的牛奶,都是工业制品,里面肯定加了很多“料”,不想让孩子摄入过多添加剂。其实呢,现在的牛奶常见的有两种。鲜奶和常温奶。鲜奶多采用巴氏消毒法。这种消毒法消灭了牛奶中的有害菌又保持了牛奶的营养和口感。还有部分益生菌。所以,存放时间不会长。一般为7天。

图/The Asian Parents

现在我们知道孩子一岁后就可以喝牛奶,鲜奶的营养稍高一点点,酸奶并不比牛奶好。但也别一味的只让孩子喝牛奶,孩子在发育成长中需要各种营养,这样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快高长大。

以上文章是由Rojaklah x 八度空间《活力加油站》为你呈现。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