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开放跨州,不会设Roadblock!凯里:不会检查是否完成接种/要求现场自我筛检!


相信许多人都很关心即将开放跨州的SOP,对此,卫生部长凯里也提前给大家解释了一些相关资讯。

根据《星洲日报》报导,凯里指出,等到政府开放跨州之后,将无法设路障来检查跨州者是否有完成接种,也无法要求未接种者现场自我检测。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设路障要求人民当场检测,会造成道路拥挤,人民也会因为长长的车龙而感到愤怒。

在跨州方面,政府不会设太多SOP管制。这和Langkawi的旅游泡泡不一样,后者可以在机场做快筛检测,但是前者难以控制。

因此,一旦成年人口达致90%接种率,开放跨州之时,只能靠人民自己自律。

早前,凯里也建议人民在跨州探亲之前,先进行自我筛检,以免把病毒传播给亲人。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